幺九

初雪(日月)

首尔的初雪今年来的特别晚。

金容仙捧着脸在阳台上看着街道上来往的情侣,叹了口气。

都二十多岁的人了还那么幼稚,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叮咚。”门铃响了,金容仙凭借能隔着门都能感觉到的闹腾笃定是邻居丁辉人。

“锵锵!看我带了什么!”丁辉人将大如锅的便当盒举在了头顶上炫耀,金容仙一看就知道是自己最爱的辣炒年糕。

金容仙家一到冬天就总少不了客人,要说原因,实在是因为金容仙家真的太暖了。

除去必备的地暖,毛毯、地毯、电暖小风扇等等……地球上存在的,金容仙家好像都有。

丁辉人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吐槽她是不是长期生活在两极,回来韩国不习惯才这样做的。

金容仙打着哈哈,当天晚上等文星伊过来就以【你看因为你怕冷搞得我都被人家误会】为由狠狠讹了她一把。


丁辉人在客厅的地毯上滚来滚去,嘟囔着问金容仙:“欧尼要出去走走么,彗真说灵感来了在家写歌没人陪我,好无聊哦~”

金容仙转着筷子,想了想也好。她望着眼前的电视柜夹层,十只酷似文星伊的仓鼠摆件在用夸张的表情看着她,一转头,冰箱上面贴的是那个自恋鬼定制的“MoonStar”闪粉贴纸,还不提柜子里的一堆奇奇怪怪的衣服……

“日子没法过了!辉人,走!”

只可惜这份因愤怒而生的志气在金容仙一下楼迎着冷风的那一瞬间就全然消散了,虽然在家憋屈但总好过死在外面,但她看着辉人眨巴眨巴的狗狗眼,心里响起了无声的哀鸣。

算了算了,就当遛狗了。


人对美的事物总是有些特别的寄托和期许。

就像对初雪,就像对文星伊。

当雪花飘落到金容仙手心,感受到那份冰凉在手心融化的过程,金容仙才切真感觉到,初雪来了。

“欧尼太棒了!我们赶上初雪了耶!”丁辉人拉着拉着金容仙的手激动的蹦了起来。

“太棒了。”金容仙是笑着的,但那份笑却未达眼底。

明明还是白天,她却在思念星星。

在星星闪耀的夜晚,她们勾指、相拥、亲吻。

现在却化成了初雪的一声叹息。

心底的酸涩就像这场雪一样,越来越大。


气死我了,29岁的金容仙为自己如同2岁9个月的想法翻了个白眼,跟丁辉人告别后金容仙决定要像个成年人一样解决她跟文星伊之间无聊的争吵。

再这样她提前准备的初雪情侣一日计划就要泡汤了。

金容仙气鼓鼓地拿起钥匙正准备开楼下的门,“容。”就被人从后面叫住了。

金容仙一惊,文星伊藏在哪了!刚刚路过的那个雪人后面么!

嗯?不对,刚下雪哪来的雪人。


金容仙给自己傻笑了,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被文星伊扶到旁边的长椅坐下了。

文星伊脱了帽子给金容仙带上,披散着的淡金发配上她今天这一身纯白的穿搭,金容仙看着本就白到发光的恋人,心想谁不会认错啊。

“咳,下雪了呢。”文星伊一觉得别扭就不会看对方的眼睛,金容仙在心里嘲笑她。

“恩,初雪哦。”

…… ……

金容仙戳着文星伊的脸,看着她因为道歉窘迫变红的耳朵,直道可爱。

然后被文星伊打了一拳,气的她在小区长椅上就跟对方互殴起来。

“跳过计划前两步,第三步是文星伊要请金容仙吃好吃的以弥补她心里的伤痛。”金容仙振振有词。

“带鱼?”文星伊牵着金容仙的手问道。

“可以!然后晚上我们吃烧烤!”


虽然晚了点,但还算是圆满。

其实于金容仙,初雪的意义没有那么大。

毕竟,雪可以落在她的肩头、她的发梢,但却不能像那颗星星一样融在她的心里啊。

金容仙歪头看向文星伊,哼,等什么时候开心了再告诉她。


评论

热度(70)